公司挑战杯获得新突破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4日

20233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员工创业计划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司《智慧界桩一——从“治理”走向“智理”》项目荣获全国铜奖,这是我司在“挑战杯”大赛中获得的重大突破。“挑战杯”中国大员工创业计划竟赛被誉为中国大员工创业创新类比赛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员工创业创新类最热门最受关注的竟赛。本届“挑战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突出数字化办赛特色,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员工参赛,共收到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

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学院学子的锲而不舍、勇攀高峰,凝聚了团队成员的智慧与汗水,是我司长期高度重视大员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成果。学院建立了大员工科技创新工作平台,构建了“基础、提高、强化”的多层次递进式学科竞赛体系、“国、省、校、院”四级科研训练体系和“导师+项目+团队”的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实现员工的竞赛、科研训练“常态化、全员化”。

周小龙老师项目团队所研发的一款新型智慧界桩,包括多源传感器融合的界桩本体和界桩集群云平台系统。该智慧界桩具有定位感知、振动感知、视频感知、自动巡检和实时预警等功能。解决了当地河道检测存在的诸多难题,实现持续供电、获取数据、实时预警、安全保护等功能,对河道进行精准管护,可实现更加高效、科学、现代化的河道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