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伪勤奋,迎接真自我 ——学院举办党团共建之青年博士论坛(一)

浏览:24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3月20日晚,公司物联网教师党支部邀请刚入职的党员、张峰博士作了《告别伪勤奋,迎接真自我》的专题报告,报告聚焦于提高学习效率与自我认知,告别伪勤奋,拥抱真实的自我2022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两个团支部参加本次活动,论坛由程浩洋老师主持。

       报告中,张峰博士用幽默语言、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伪勤奋”,为什么会“伪勤奋”,怎样克服“伪勤奋”。他提出,“伪勤奋”是指人们为了展示自己忙碌的状态而进行的表面行为,却不知道自己要达成什么目标,而真正的自我认知和学习效率,是从理解自己、理解自己的学习方式和学会管理时间开始的。我们常常被自己的假勤奋所欺骗,忘记了学习效率和自我认知对于我们的学习生涯和生活意义的重要性。

张峰博士:“我们要意识到,我们的勤奋不应该是炫耀式的,真正的勤奋是有明确目标的,走出舒适区的,专注练习的。此外,他还提供了一些实用的技巧,如何进行任务管理、如何建立有效的学习计划等等,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付诸实践

在报告中,张峰博士还分享了他自己成功和失败的故事,以及他在职业生涯中所获得的宝贵经验。他谈到,在学习中,一定要重视结果反馈,结果不理想,就说明努力方式是不正确的。我们应该发现影响结果的真实因素,然后在这些真实的因素上,进行刻苦和努力,取得自己心中理想的结果。

接下来,张峰博士还介绍了多种方式与渠道来帮助同学们认识与了解自己。他表示,同学们需要对未来有一个规划,确定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并且通过对考研、考公以及出国的详细讲解,加深了同学对未来道路选择

张峰博士所分享的报告引起了同学的浓厚兴趣,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同学们获得了很多启示和收获周文帅同学认为,伪勤奋对我们未来的成长无非是一种阻碍,张峰老师的演讲点醒了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该告别伪勤奋,绽放青春活力之花,展现真实的自我,为自己为他人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沈雨琪同学“当代青年大员工须投身于创造性的实践活动中去,充分发掘自身潜力我们要有忧患意识,拒绝伪勤奋,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打破自己营造的所谓‘勤奋’的氛围迎接真自我,拒绝炫耀式勤奋,树立正确价值观,不盲从,不迷茫,担负起新一代青年肩头的重任。”